小二哥

悦人|悦己

 

牵挂

    都市的霓虹让原本尽是寒意的夜有了一丝温暖。

    这样红红绿绿的夜里,尽是小情侣深情相拥,晚归牵手的恋人,看他们的浪漫,看他们的幸福,却,未被感染,这冷夜于我而言,是寂寞、彷徨、无奈。  

     轻柔的晚风,似乎懂得我的心。轻柔的抚摸着我的忧伤、我的无奈。记不清有几个这样有风的夜晚,独自让路灯将身影拉长。

    清风,寒夜,是古道西风瘦马般的画面么?还是易安那般欲语泪先流的落寞?风侵染着忧伤、孤寞和无助。

    想把所有心事付诸于冬风,让它们在风起时各自飘零,各自埋葬。

    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,每个故事都染有断断续续的伤,不是么?

    冬月了,站在记忆和思念的当口,思路清晰得要命,每一个脚印,每一个点滴,都像是在昨天,我对冬风细语,这些细语会乘着冬风会穿越飘渺的时空,稍给你么?

    冬夜,若我在,会拥着你,温暖你的小手,抚摸你的头发,为你暖炕,让你沉睡在梦乡,听你呓语。     

    想着远方的你,看着你的方向,就感觉你在我身旁。

    岁月,苍白了容颜,碎了相思,淡了曾经。  

       夜深,风,有了寒意。

 

  10
评论
热度(10)

© 小二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