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二哥

悦人|悦己

 

一个情愫

我总是对"知青"那个年代有着说不清的怀念。更准确说,不应该是怀念,而是向往。但对于那个年代,又有一种奇怪感情在里面。究竟在怀念和向往些什么呢?其实我自己也不清楚,应该怀念和向往些什么?是大片的老房子,一色的土墙青瓦?是同出一侧的大字报?是一条条弯曲的土路,忙作的人们,嬉戏的儿童?还是这种恬然的与世无争,纯朴人们?

还有那从老人们口中讲述的完美抑或凄凉的爱情故事,我相信这些故事都是真实的,或许讲述的就是老人们自己的身上的故事。这些无不成为我心中的一个情结,或者就是那一种奇怪的感情,以至于在若干年后的今天,那个年代在我心里刻画成为一种文化。

——

  1
 
评论
热度(1)

© 小二哥 | Powered by LOFTER